iRead Plurk
佳代的廚房
佳代的廚房
佳代的廚房
書籍介紹與感動推薦 作者簡介 內文試閱 延伸閱讀
書籍介紹 佳代的廚房-立體書封

以客人拿來的食材,照客人的希望作料理,就是「佳代的廚房」的宗旨。

為了尋找十五年前失蹤的雙親,佳代開始做起「行動餐車」的生意,由客人自備食材交給她代為烹調。她開著餐車,到處巡訪與雙親結緣之地,而途中也紛紛遭遇客人千奇百怪的點單及各式各樣的事件。

別有風味的特製料理,交織著旅途中不同的故事

 

從抱著一顆高麗菜的男孩、像熊的美國大兵、不吃魚肉的老奶奶……。「蓬蓬蛋」、「壽司天」、「海鮮飯」……解開糾結謎團以及各人心防的線索,就藏在料理中嗎?在佳代鍥而不捨的追查下,雙親的秘密也漸漸揭露,最後等待著她的終點,又會是什麼呢?佳代是否能如願找到失蹤的雙親,拼湊出真相呢?

佳代一路走來遇見許多懷有故事的人們並用美味的料理感動了他們的心,也逐漸拼湊出父母拋下她與弟弟獨自離家的真相。

 
感動推薦

「為他人料理食物有時是一種理解自己的方式。
給他人帶來幸福,同時也為自己解答困惑。」 ——陳雪 作家

佳代開著行動廚房車來找尋失蹤的父母,一路上遇到了各種職人,
她不但找回來人與人之間濃厚的情感,也找回了日本精神。——水瓶子 青田七六文化長

佳代以無固定住址的「行動餐車」,透過代客烹調料理的人際接觸,
展開探詢雙親失蹤秘密的心路歷程。——賴振南 輔仁大學外語學院院長

王聰威 小說家
宇文正 作家,聯副主任
游乾桂 心理勵志作家
謝文宜 實踐大學家兒系副教授

 

TOP